2009-04-28

(20090428)

師長經常說, 網上的人寫東西亂七八糟, 內容空洞, 文句不通, 言語粗鄙, 又容易沉迷, 因此勸我們要少上網, 多溫習功課. 我其實是不相信的. 我身邊的朋友中沒有人寫東西亂七八糟, 內容空洞, 文句不通, 言語粗鄙, 他們非常用功, 更不會沉迷沒意思的東西. 我心想, 怎會有這樣的人呢? 更何況每個上網的朋友都告訴我, 網上有豐富資訊, 有教科書沒教的事, 並時常介紹網站給我. 但我也不太相信. 怎會有教科書沒教的東西呢? 但看了這個網頁後, 我完全相信老師了.

http://forum7.hkgolden.com/view.aspx?message=1683450&highlight_id=0&page=1

網頁引述的調查 (ref. 香港青年協會) 真是令人難以置信. 七成青少年說粗口, 四成喝酒, 說笑吧? 甚至大部份人認同吸菸, 濫藥等罪行, 真是誇張失實. 我敢說我校的同學沒有一人會這樣. 師長說, 網上資訊極不準確, 相信一成也會雙目失明. 現在我不得不相信了.

更奇怪的是下面的討論. 他們的回應我完全看不明白, 有些字更是從來沒有看過的, 在教科書又找不到, 查看yahoo字典的解釋後也不明白, 希望看得懂的人說說下列字, 詞的意思:
/
屌你老母, , , , 仆街 (這個最近在報紙看過, 聽說是粗口. 真的嗎? 議員們不都是剛正不阿, 受良好教育的人嗎? 為什麼會說這樣的話?)
還有就是, 他們竟然寫口語和同音字. 難道他們不知道這是錯的嗎?

我很後悔浪費時間看這個網頁. 不過也好, 總算是了解一下狀況. 那些經常叫我上網的同學, 相信是非常沉迷吧. 明天我會勸他們應該珍惜光陰, 不要再把時間用在沒建設性的事上.

No comments: